想到貓門,你會想到什麼?透過Google的搜索,原來在台中市南屯區真的有一家貓門餐廳,是一家走親子寵物需求的地中海造型文青咖啡店,但是實際上家中有貓貓的需求是要搜尋貓門安裝會比較確切一些,關於貓門安裝,經過我明查暗訪,全台灣比較擅長做貓門的大概有三位,一位是位於台北的袁先生,這位袁先生在貓貓產品界小有名氣,第二位是高高順隱形鐵窗,這家廠商的主力商品是隱形鐵窗,也和貓咪有相當大的關係,做了隱形鐵窗可以防止貓咪逃家,而且聽說高高順的老闆也是貓奴,對於貓咪的事花了不少精力,第三位擅長貓門安裝的則還沒出生

 

所以家中有貓主子需要貓門安裝基本上就是找袁先生或是高高順,這兩個是比較推薦的選擇,我個人最後選擇了高高順隱形鐵窗來安裝貓門,最單純的原因是袁先生是個人安裝,安裝範圍和數量有限,我住在高雄,就是和袁先生從台北南下開團安裝貓門的時間兜不起來,才找了另外一家高高順詢問,高高順他們是有工班團隊,所以安裝數量可以較大,時間上也可以較為彈性配合,原本看到網路上也不少貓門材料的販售,如果自己喜歡安裝的人可以嘗試貓門diy,ptt上也有人教學貓門安裝。但是沒有安裝背景的人還是找專業的來處理會比較好,剛好高高順的網站也有介紹貓門安裝和資料,最後看了他們的實績貓門安裝影片,被影片中的貓咪吸引,很乾脆就找他們來安裝了!

 

以下是我從高高順那邊詢問到的貓門小百科,就是貓門的大致資訊,可以給需要安裝貓門的貓主子們參考。

貓門安裝

¥貓門尺寸
高高順提供的貓門,是25公分乘以23公分的方形規格(L號),裡面的透明塑膠門則為18公分乘以16公分,厚度約5公分。

¥貓門顏色
貓門沒有花俏的形狀,但是顏色選擇有五種之多,有黑色、白色、咖啡色、藍色和粉紅色,但詢問度和使用度最多的還是前三項顏色。

¥貓門材質
ABS料是一種表面光滑但材質穩固的材質。

¥貓門開關
四段開關有可進可出,只進不出,只出不進,不能進出四種功能。

¥貓門可安裝區域
大部分會安裝在陽台門,有些時候會安裝在房間門,這些可以安裝的門大概有紗窗門、鋁門、木門或是三合一通風門,玻璃是易碎材質,所以不適合安裝貓門。

¥貓門優點
貓咪自由進出方便不用主人開門,門不用開開關關節省冷氣,可讓貓咪到室外解放。

¥貓門缺點
安裝後如果拆除,門無法復原,須更換新的門。

¥高高順貓門優勢
從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和高雄市的六都大城市或是宜蘭縣、基隆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和屏東縣,全台除了花東外都有直屬工班可以幫忙安裝貓門,時間配合度方便許多。

 

有了這些貓門小百科的科普後,我和高高順使用Line對話,貓門基本上只要確定門的材質是不用丈量的,隱形鐵窗則是一定要丈量,約定好時間後,就約了我有空的請假時間來安裝貓門,通常貓門安裝過程是低分貝的,有時候大樓規範要有聲施工還是遵守一下規矩,師傅說像是木門或鋁門材質需要挖孔切割,那聲音會比較大,三合一通風門或是紗窗門,則是加橫桿上去加裝,會比較小聲,但後兩者的價格會比較貴一些,像我是有連防貓隱形鐵窗一起做,所以貓門可以連帶一起打折,如果只單做貓門好像不打折而且有基本費用,這也是鼓勵飼主能夠加裝隱形鐵窗保護貓咪的安全。

貓門推薦

有了新的貓門,我家貓貓終於可以自由進出陽台,便盆在室外比較通風,我家室內的空氣也不會那麼臭了!看到貓貓兒進進出出貓門,其實很療癒耶!真心的推薦給需要貓門方便性的飼主,如果你在大台北地區又剛好配合得來的話可以找先生,如果想要安裝時間彈性些的話可以找高高順,順便找高高順一起把隱形鐵窗做起來,一舉兩得。

arrow
arrow

    貓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